首頁
公司簡介
客服信箱
服務時間
檔案下載
問與答
   將PDF轉Word檔最簡單的方法   免費到場規劃服務 提供多種方案供客戶選擇   專辦中古日本外匯堆高機
亞洲鋼廠齊漲 翁朝棟樂看Q4旺季

大陸三大鋼廠寶鋼、鞍鋼、本鋼10日同步開出8月盤價,包括熱軋、冷軋等多項產品均上調價格,每噸漲價100元人民幣,同時越南河靜鋼同樣提價,熱軋每噸上漲10美元,中鋼董座翁朝棟認為大家都在提價,顯見鋼市已經跌無可跌,7月築底後8月可望平穩復甦,有利9月後的傳統旺季。

10日大陸寶鋼、鞍鋼、本鋼開出8月盤價,越南河靜鋼也開出9月的內銷價,除線材、鋼筋等少數產品維持平盤外,多數產品,如熱軋、冷軋、電鍍鋅價格皆上漲,三家陸廠上調金額皆為每噸人民幣100元,越南河靜鋼則是熱軋每噸上調10美元。

翁朝棟表示,從大陸、越南、東南亞、日本的鋼廠近期同步漲價來看,大家是有志一同,也和他判斷的一樣,7月築底態勢明確,雖然目前大陸房市仍差,但汽車、家電的需求已經提高,為了拉抬內需彌平虧損,鋼價勢必要往上走,但不會是V型反轉,而是平緩復甦。

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分析,大陸房地產雖然仍疲弱,但大陸政府也在積極提升經濟動能,不必太過看悲觀。此外,近來歐美、日本、越南鋼廠已在提價,有利鋼市氣氛轉換。

翁朝棟直言:「鋼市已經『跌無可跌』,8月開始上拉後,有利金九銀十進入第四季旺季,訂單出現後會更好。」他也指出,接下來中鋼的盤價走向會參考國際鋼廠的動作。


千騰倉儲設備有限公司 | 709台南市智安四街37號 |   06-2471340 | 06-2464777 | service@ctsh.com.tw
 Copyright 2009 by 千騰倉儲設備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
千騰倉儲設備有限公司

本網瀏覽人次為 520193筆